Thursday, January 28, 2016

学习

前几天总在犹豫与挣扎中度过,因为这样的决定是一场残酷的抉择。优渥的条件的确是很吸引的,尤其是在身心俱疲的时候,仿佛就像一场甘露。现在的生活虽然没什么问题,可是不难保证之后不会有问题。尤其是马币持续疲软的现象,真的很需要考虑一些问题。当然,这不只是这些问题而已,一开始一些小摩擦慢慢积累的恩怨,我想大概也无法避免吧。
面试的公司在网上有些负面新闻,我知道。不过一家公司的素质与品质不是一些键盘枪手在网上散播就能瓦解的。面试期间有听见一些员工的对话,不难发现他们的想法与我的不谋而合,未雨绸缪一直是我的坚持。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学习空间与机会,所以这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开始。
面试官的问题真的很有水准,不难发现要求的都是我一直以来就很坚持的,学会安排与分辨轻重缓急的文件处理,明确了解需要汇报的对象与部门,适时的学会说不等等,更要准备好接受很大的压力。或许这样的企业精神是我所向往的吧,有次序,系统化,很整齐很一目了然。虽然我还没真正的去接触,不过应该不会太差吧?
很佩服自己的勇气,还有那份不怕挑战的心。面试官告诉我,工厂的行政助理不比门市,工作量多不在话下,更需要多方面的配合,以及接受multitasking等等,这对一毕业就在一家公司待过的我来说是一个很新鲜的挑战。突然转换一个环境,适应期是难免的。我想这是我的报应吧,谁让我当初对待新人总是一副很气很拽的样子呢?嗯嗯。。。
加油,你可以的。学着去适应,去学习新的事物,去学习谦卑,去学习仁厚。不要再继续嚣张跋扈下去了,这不是你应该有的样子。你要以严律己,以宽待人。新的一年,你要学会你过去一直都学不会的,然后依然坚持自己的原则,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要记住,聪明是天赋,而善良是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