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5.5

好久都没有如此的感慨过了!我懂我对政治冷感,除了小学的时候因为常识比赛常翻阅报章,对内阁成员也略懂皮毛而已。。。没想到十年后,我会为了这事而感到无奈。。对不起,我不懂该说些什么。。。公民课里所教的一切与现实差了一段距离,怎么办?
民主自由的国家是什么?我有些模糊了,心莫名的揪了起来。我不是反对,只是要民主。。何谓民主?民意,民心。夺天下而失民心,非民主也。曾想起报章里有一篇关于《礼运大同篇》的报道,“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 这时,我不了解何谓“天下为公”。。。
别笑说他国政治黑暗,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