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15

信任

看到面子书上传着一篇文章,写着为什么中学、大学的好友,会是一辈子的好友。读着读着,感触良多。尤其是近期来发生了好多事,让我觉得还是读书时期的朋友,能称得上一辈子的朋友。其他的也许只属于泛泛之交的感觉。或许只是我的个人意见吧,职场上还真的很难找到真心对待的朋友,不管怎样,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别傻了,日久见人心这句话不是白说的。可是有多少人又能真正去看明白呢?我知道我有些时候会很不可理喻,不过我坚持的是若我真心待你,请你也一样。若我知道你虚情假意,请勿怪我以牙还牙。我是蠢,有些时候太过容易相信人,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下场。可是我蠢得了第一次,不会再让自己蠢第二次!
我很好骗,或许说因为信任你,才会被你骗。可是当我知道了真相以后,你还继续这样下去,不好意思哦!这段友情注定会有污点。我不会揭穿你,当然我也不会到处去宣传你这样对我。因为也许就只有我一个人这样认为,所以我不会让自己白白蒙上诬赖别人的罪名。可是我也不会这样放任自己毫无戒心的信任你。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有必要吗?看了都觉得很做作,很矫情!出来社会,踏入职场,定会面对许许多多的问题。这一次还真的碰钉了呀!或许第一次我可以毫无悬念的原谅,可是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第二次了。因为你亲手摧毁了我对你的信任,再来我从来都感觉不到你的友情。说实话,我是真心把你当朋友,可是你却不这么认为,对吗?
你懂朋友是什么吗?当你告诉我,你没有什么朋友的时候,我觉得你很可怜,因为一个人不可能没有朋友。所以那时候我是真心想当你的朋友,也与你分享我和我的朋友之间相处的点滴与习惯,希望你能感受到朋友的温暖。可是呢?你有吗?你有把我当朋友吗?你的数落,有些时候我可以把这些话当成耳边风听听就好,过了就忘。可是别忘记我也是有尊严的,选择忘记是因为我真的把你当朋友。
后来,零零碎碎的,看似有还无。为什么我总觉得在这段友情里都是我在扮演着呵护的角色?你一点都不注重,一点都不在乎!我会累的,当我发现了不该发现的事情,或是说当我知道了你在欺骗我的时候,我下意识的选择逃避。为什么?为什么结果会是如此的不堪?为什么我的好心好意换来的却是这样的下场?
我可以开玩笑,也可以被开玩笑,可是请适可而止。我可以很随和,不代表我很随便!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大的弱点,或是说我最最讨厌别人怎么对我。我讨厌被欺骗,你要骗我可以,请放聪明点,最好骗我一辈子。要不然被我发现了,还继续这样的话,我看友情这东西对你来说还真玩掰了。
看来我们还是适合当泛泛之交,友情对你我而言太过沉重了。真正的友情,是不管多久没见面,或是多久没联系了。一段文字,一通电话或是一封短信,都可以感到满满的能量与感动。你懂吗?友情最基本的就是信任,而信任就像一把刀。你若捅了我,请你放心。我不会捅回你,我只会收回那把刀,学着保护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