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日久见人心

嗯,已经2015年了。时间过得说快不快,说慢不慢的,不知不觉就这样过了22年。回顾过去的2014年,可说是风起云涌,乱七八糟的一年了。是时候总结一下过去的过错与值得感恩的事情,再为2015年立下新的目标与希望。真切的盼望着2015年一切顺心,别再让我过的步步惊心,如履薄冰了。
2014年的某个月,确切日期也的确忘了。我开始变得敏感,或者说是对某件事或是某个人有着强烈的反感意识。没错,这一切都是我个人的看法,毕竟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而且某个人的确有他的本事,只不过道不同不相为谋。老话说得好,人在江湖飘,不得不挨刀啊!更何况腹背受敌,难以抵抗。既然不想战死沙场壮烈牺牲,不如就此华丽转身就此退下。。。
我是固执,可是不是野牛般的固执。我是骄傲,可是不是那种没头没脑的骄傲。我是不懂与人相处,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共同的语言啊!我不是那种三八的人,不是见到谁都可以乱哈拉一顿的人。我很慢热,可是如果你把我当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不会耍心机,可是不要以为我就是笨蛋!
抛开成见不说,你的世界有多广阔,在于你的眼界以及你的心胸!如果你连自己都过不了,别告诉我你很了不起!我的野心不小,所以我拼了命的守护了自己所拥有的东西。而你呢?把我的拼命当成是我骄傲的箭靶,把我的守护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一切。。。你知道吗?我一直都无视着这样的评论,直到最后你依然还是用这句话说了我。
你也可以的,为什么你不这样告诉自己,反而要用不屑的话语跟我说因为你很骄傲。没错,我很骄傲,你也可以很骄傲。只要你做的比我好,你就能在我面前骄傲的数落我,而不是什么都没做就在那儿理直气壮的评论我!这样只会显得你很小家子气。说不在乎是假的,可是要装作不在乎却不是什么难事。
聪明人不会提起,可是笨蛋却时时挂在嘴边,把自己的伤口强硬的撕开,告诉他人自己曾几何时被伤的多重。这样做,伤口永远都好不了,还会化脓,甚至细菌感染。还有的是,谣言很可怕,散播谣言的人更可怕。祸从口出吧!虽然说八卦无伤大雅,可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被说的那个根本就是躺着也中枪!
我是讨厌你没错,可是我不到处去说,也不会刻意在你面前说出来。是啊!我会无视你,可是我不会用语言去伤害你。我一直都希望少说话可以息事宁人,可是你却偏偏要把自己弄得那么贱!很多时候,都是你的一句话,让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幼稚的人。为什么你的想法不能成熟一些?为什么凡是都要斤斤计较?为什么就要那么幼稚?
在我心里,我一直就不觉得你有错,因为是我的偏见,我会看你不顺眼,是因为我自己修养不够。可是你呢?你从不觉得自己有错,就算有也是因为我的错是吗?从你咄咄逼人的说话方式,我不觉得你很了不起。也许在别人心里会怕你进而服你,可是我不会。我怕你是因为你那反复无常以及自以为是的态度。
我看不清你,可是最起码我也不想看清。出尔反尔的事我也知道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看来在你面前递出辞职信不到几天就传的街知巷闻的,你的功劳也不小。我从来都不知道这件事需要劳烦你帮我做宣传,更不知道当初在办公室说好的出了这个门就不许再提起的命令,是不必遵守的。有必要时还要记录下来,告知全体员工,对我惩戒一番。
这样也好,我可以做我自己。至于我是怎样的人,大家有目共睹。而且日久见人心这句话说得不错,你以后就会知道了。新的一年,我希望这一切随云烟散。要容得下世界,世界才会容你。所以还要过着以德报怨的日子多一年,真心希望这一年不会像去年那么难捱了。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