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被动

上个星期六看了伍佰的演唱会!三个小时的唱唱跳跳,首首曲子都是经典,完全就是值回票价啊!很多人都很奇怪!我这个九零后怎么会喜欢伍佰啊?这个年代的人不都是哈韩的吗?的确,我心里住了很多个老人,才会被某人取笑为老人家啊!不过某人心里面住的老人好像比我多咧!还好意思笑我吗?
虽然我以前也不怎么听伍佰的歌,最厉害的也就是那一首《你是我的花朵》。不过在我看了《我的自由年代》之后,被那一首《牵挂》深深的吸引住了!不为什么,就是歌词和旋律唱入心扉。每个字每个词都深深地打动了我。因为牵挂着某个人,所以这首歌听起来很有意境。
因为这样,开始关注起伍佰的其他歌曲,像是《浪人情歌》,《白鸽》,《挪威的森林》等等。。。演唱会当天也听到了之前不曾听过的歌曲,真的很过瘾!伍佰是个才子,这也是某人告诉我的,哈哈!当初我还以为他不认识伍佰,想要卖一下关子,结果踢到铁板的是自己啊!没关系啊!反正有共同的喜好很不错!
伍佰除了唱自己的歌,也唱了帮别人写词的歌曲。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被动》。是吧!可能又唱入心坎了吧?还有一首歌虽然没有在演唱会当天唱,可是在这里也想提一下。就是《我会好好的》。当年听的版本是王心凌的,后来才知道这词是伍佰写的。虽然短短的几句而已,却足以形容最深的爱。
嗯,情人节快到了,这一次我想凑足了勇气,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再一次为自己努力多一次。就算多卑微,也要为自己勇敢那么一次。希望某人知道,为什么花又会一直陪着鹿尤。希望某人知道,这一次我的勇气是需要多久多久的时间,多大多大的信心,多长多长的思量。虽然不清楚也不知道某人的想法是什么,可是我愿意赌上这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