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爱情转移

难得的假日,匆匆把贺卡处理好,再邮寄出去。曾几何时,收信人由原先心底的那一个,慢慢转移至其他人,原来爱情真的会转移的。不是心不定而是猜不透对方究竟为何?要五年了,真的好快!原来等一个人到五年的时间,就会慢慢地失去那份执着。不是我花心,也不是我不想等下去。人生有多少个五年?如果一开始有回应的话,我可能会带着一丝的希望等下去,可是没有。就算多等个五十年依然没有!
曾几何时觉得他喜欢过,真的有这样的错觉。然后不顾矜持的做出了许多现在回想起依然会觉得猖狂的举动,为的就是他的一丝回应。这样的生活渐渐地也觉得累了,因为一个人演着独角戏,然而看戏的不是对方而是一堆无关痛痒的人,还在那儿指指点点,嘀嘀咕咕,妄下定论,擅作主张等等!!
2014年也到了尾声了,明年的我应该会比今年的我过得好吧!至少我相信我可以的。不会再留恋过去了,那只不过是一场回不去的青春。最重要的是,发现了彼此原来没有共同的话题,就连喜欢的东西也不大一样。以前总会以包容的心态看待这样的情况,认为我可以的。因为爱一个人就是要包容以及接受他的一切。
可是后来遇见了一个拥有共同话题的人的时候,才发现爱情不应该只是一味的接受或是改变,而是彼此都有一样的兴趣与话题。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做我自己。这份不期而遇的状态,并不在计划里,所以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因为以我按部就班的个性,一旦偏离了计划就会显得不安。
可是有了前车之鉴,现在多多少少也不敢莽撞了。只要是朋友就好了,不期待太多,就不会失望太多。我是什么啊?如何高攀人家。更何况对方也没什么表示,何必自欺欺人的骗自己呢?虽然幸福是要自己争取的,不过顺其自然也是不错的。原来遇到一个能说话的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在木棉树空地上坐了一阵,把巴雅尔的心思猜又猜,
在柳树荫底下坐上一阵,把巴雅尔的心思想又想。
西面的高粱头登过了,把巴雅尔的背影望过了,
北面的高粱头登过了,把巴雅尔的背影从侧面望过了,
东面的高粱头登过了,把巴雅尔的背影从后面望过了。
种下榆树苗子就会长高,女子大了媒人就会上门,
西面的高粱头登过了,巴雅尔把我出嫁的背影望过了,
北面的高粱头登过了,巴雅尔把我出嫁的背影从侧面望过了,
东面的高粱头登过了,巴雅尔把我出嫁的背影从后面望过了。

木棉花的花语:珍惜眼前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