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步步惊心

这几天又疯狂的迷失在了《步步惊心》这部剧中,久久不能自拔。虽然穿越剧之前也看过一部 -《宫锁心玉》。但相比之下,这一部却让我揪心,感叹与无奈。听着剧里的歌曲,就能知道这部剧想表达的一切,是多么的惆怅。
明知是一条不归路,明知这一切的结局却妄想的任性的爱一次。是啊,就一次,就算他是四王爷,是雍正帝,他依然是她心中的胤禛。
这样一个史记记载中的“冷面皇帝”,却为了她选择在着幽幽的紫禁城中摊开了心扉,是多么的令人惊讶。他不是冷面,他只是隐忍,却只在她面前坦然了他的心。
我纠结了,无论是《宫锁心玉》还是《步步惊心》,我心偏的始终是四阿哥。雍正原是我最不喜欢的清朝皇帝之一,但因为这些剧,我改观了。是经过了多少的磨练,才能成就这样的君主,实在是不敢多想。或许这一切只是编剧的妙笔生花,但我还是信了,完完全全的信了。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PS:我只能说,我的文笔已刻画不出这剧中的精髓,唯有细细品味,才能得知其中千般滋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