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自我保护

当一条橡皮筋到达它的极限的时候,
它就会断掉,这是自然的定律,
谁也改变不了,人也一样。
人有时候不像外表看到的那样那样,
以为自己很坚强其实都是假的。
只是不想让人看到自己懦弱的一面,
伪装起来好让自己和别人都安心。
鸵鸟是不能装一辈子的,
总有面对的时候。
我很讨厌双面的人,
但偏偏身边就布满这样的人。
在你面前说一套,
在你背后做一套,
根本就不知道他在耍什么心机。
画虎画皮难画骨,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人心隔肚皮,就算你是用猜疑的,
难免被人家说是小人之心。
但是这个社会真的是越来越险恶了,
自我保护的心理是必备的。
自从被出卖以后,
我想我从以前天真的全信,
到现在的分析甚至是不相信,
都有自己的一把尺。
什么该信,什么不该信,
都有自己的准则。
连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很冷酷,
不说话的样子真的很吓人,
我太过自我保护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